cosplayer/偶尔穿穿汉服/写写自己喜欢的东西

2014.01.23

      总觉得今天得说点什么来应应景。


      不知不觉人生已经过去了20个年头,其实大概从16岁以后就一直记不得自己年龄了。小时候特别希望自己能快点长大,而等到真正长大了,却觉得年龄不是特别重要的东西。别人问我几岁的时候都是当场脑子里减一下,虚岁加一岁加两岁完全看心情(比如跟我姑妈说年龄就必须加两岁,懒得跟别人解释为什么虚岁加两岁就报实岁或者加一岁)。就是连今年,我也反复算了几遍才确定是真正的20周岁。

      老大不小了,有时一直会问自己得到了什么,失去了什么——很俗气的问题,但我却回答不上来。现在杂乱无章的生活让我无从适应,任何懒惰的借口都是“等一下”“一会儿来”,而且往往结果是……可想而知的。

      不知道以前那份干劲去了哪里。


      20年并不是一无所获,我的人生因为COSPLAY而改变。试想了一下,如果我没有遇到现在COS圈的一群人,我可能只会成为一个追追星看看剧的普通人,朋友圈里尽是逐渐失去联系同学们,QQ头像虽然亮着但大家都形同陌路。

      但可惜的是重心偏移到二次元后,现实中却逐渐被孤立。

      性格怪癖、内向、自私、神经病。 我不知道从长辈口中说出的这些用来形容我的名词究竟带着几分认真几分玩笑,但确实,我一直都被这些名词戳中受伤。

      就像自从控上了微博过后,从此看超过140字的东西就变得力不从心一样,沉迷于二次元的希望,却不得不面对充满了绝望的现实生活。

      是病,得治。        


      我已经不太记得小时候的日子了,只听得经常被夸漂亮文静。小学拿了十个学期的三好学生和几次市三好,被保送的初中也是所重点中学,直到初中毕业之前,我的生活都非常普通和平静,家人甚至都以我为豪。

      随着中考失利进入一所高职就读后,从此就被家人开始看不起,他们整天念叨别人家孩子怎么怎么样,别人考大学而我不能考,别人多优秀而我却碌碌无为。有的话听得多了,脸皮也厚了——随你怎么说吧,反正我也就这样了。

      但是我必须得感谢一句幸好我的老师不那么认为,至少很大程度上来说,我这几年的动力都是源于他们的支持和鼓励——从一开始阴差阳错进了学生会帮忙到以主席团的身份毕业、把全系唯一一个市里的奖项名额给我、奖学金几千几千的到账……都是我以前从来没有想过的。

      我深知自己并不是最优秀的,只不过运气好点,努力的方向和别人不同而已。但这一切的一切,感激不尽。


      是时候和以前的自己说再见了。

      ——脱胎换骨?不可能。

      就想单纯的希望能换一种生活方式。在这个残酷的现实中,有一点点的立足之地,有一点点不被别人耻笑的底气,有一点点活得更好的能力。


      想说的太多了,我想我得改改不仅语无伦次而且是个话唠的毛病。

      最后感谢能把我这些矫情文字看完的人。

      下一个20年,也请多多指教了。

评论

© 晓熙 | Powered by LOFTER